2015 12 06 講章綱要:我要積極回應上帝愛的呼喊

從西番雅書看上帝的公義和慈愛
一.我擁有那幾種的信心
二.我是傾向那種的信徒
三.我預備好成為得勝者
今天:我知道主耶穌再來的日子近了,我要認真的作好準備迎接祂

一.我擁有那幾種的信心-- 聖經中的四種信心
1.認識上帝的信心(普遍恩典)
羅馬書1:19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在他們裡面原是明顯的,因為神已經向他們顯明了。20 其實自從創世以來,神那看不見的事,就如他永恆的大能和神性,都是看得見的,就是從他所造的萬物中可以領悟,叫人沒有辦法推諉。

2.接收救恩的信心(救贖恩典)
以弗所書2:8 你們得救是靠著恩典,藉著信心。這不是出於自己,而是神所賜的;9 這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3.領受恩賜的信心(權能服事)
哥林多前書12:9-10 又有人因著同一位聖靈領受了信心,還有人因著這位聖靈領受了醫病的恩賜,另有人可以行神蹟….

4.操練生活的信心(信靠順服神)
A.生活遵守上帝的話語:言語,行為態度,選擇和決定。(不怕吃虧和受苦)
B.事奉面對困難和挑戰, 願意信靠上帝 ( 走從來沒有走過的路)
C.生活面對管教和苦難, 願意信任上帝(認罪悔改,學習屬靈的功課和成長)
D.生命面對逼迫和饒恕, 願意信任上帝(上帝在掌權, 沒有祂許可, 不能發生)

雅各書2:14 我的弟兄們,人若說他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甚麼益處呢?這信心能救他嗎?15 如果有弟兄或姊妹缺衣少食, 16 而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地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那有甚麼用處呢?
17 照樣,如果只有信心,沒有行為,這信心就是死的.
18 也許有人要說,你有信心,我有行為;請把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就藉著我的行為,把我的信心指給你看。19 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就連鬼魔也信,卻是戰兢。20 愚昧的人哪,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沒有用的嗎?

基督徒犯罪之後
1.良心責備;2.聖靈光照,擔憂;3.真理提醒;4.主內肢體提醒,責備,代禱
5.環境考驗;6.上帝愛的管教;7.許可惡人攻擊;8.苦難不斷,越來越加劇
9.未來公義審判;10.若棄絕耶穌,在地獄火湖永遠受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