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02 14 講章綱要:在上帝沒有難成的事

引言:我們習慣用怎樣的眼光和態度來面對困難和挑戰 ?

我們習慣把困難交給耶穌來處理, 然後看熱鬧,但當耶穌把困難交給我們處理時, 我們有何反應 ?
從五餅二魚的神蹟來看上帝做事的法則:神人合作, 經歷上帝的愛, 大能, 和榮耀
給五千人吃飽的神蹟(太14:13 -21;約6:5-10)
(一) 面對需要,
A. 人看到什麼?
1.看環境:野地;2.看自己: 愛莫能助;3.看別人:自己解決吧;4.看耶穌。
B. 耶穌看到什麼?
1.一群人,就憐憫他們;2.醫治所有的病人;3.看見他們的飢餓,請他們吃晚餐

(二) 面對困難,
A.人把困難交給主. 1.人無法解決別人難處;2.求耶穌用他的權柄解散群眾,讓他們自行解決問題;3.給耶穌出主意;4.聽起來很合理。
B. 耶穌把難題交給人
1.耶穌反將問題交給人來解決,目的乃考驗人對祂的認識。
2.過去都是人們請耶穌解決問題,這是首次耶穌製造問題給人。
3.聽起來不可思議。

(三) 面對困難,
A. 我能做什麼?1.跟主爭論;2.跟主訴苦;3.彼此埋怨;4.去找資源,分享需要;
5.把僅有的交給主;6.聽主的吩咐。
B. 耶穌能做什麼?1.耶穌吩咐人把僅有的交給祂;2.拿起,望天祝謝,擘開;
3.遞給門徒傳下去;4.傳的時候神蹟發生了。

(四) 面對困難,
A.人盡自己本份;1.聽主的吩咐;2.把自己有的交給主;3.做主的好管家,傳遞下去;4.收拾剩餘的,不可浪費;
B. 耶穌行神蹟
1.大家都吃,且吃飽了;2.還剩12籃食物,綽綽有餘;
3.認識耶穌是全能供應者,沒有缺乏,反倒有餘。

總結與應用
1.學習從耶穌的眼光來看一切。
2.生活中的困難,是耶穌給我機會去認識和經歷祂自己,也是一種考驗。
3.耶穌吩咐的,祂必負責到底,我們只要信靠順服,盡自己本分參與。
4.人對耶穌越認識,信心也越大,越能看見在神是沒有難成的事個人的需要。
教會的需要:天父已供應,我們歡喜獻上自己的五餅二魚給祂,祂行奇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