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耶穌的榜樣來服事

321理念的核心之一就是"耶穌是我們的榜樣",今天我們要繼續看見耶穌的榜樣,讓我們從祂的降生開始來思考,耶穌為什麼生在馬槽裏?

從當時的客觀情況來看,似乎是因为"酒店客滿"了;而祂私生子的身份也讓約瑟和馬利亞不敢在伯利恒的親屬家中求得一席之地,母子沒有死在亂石之下已是萬幸,這是約瑟和馬利亞因著順服神而付出的代價;

然而耶穌之所以要降生在馬槽里,其背后更深的屬靈原因是因為耶穌的謙卑和捨己。祂本是至高神的兒子、大衛的后裔,卻甘愿放下自己的權利,好讓最卑微的野外牧羊人都可以來親近祂,顯明耶穌是一個任何人都可以親近的神。

那么今天,為什么還有那么多人不能去親近耶穌呢?是因为我們太忙了,忙得沒有時間親近耶穌;我們太驕傲了,以至于我們看不起在馬槽里出生的救主。同樣的原因也攔阻了人來親近我們:我們太忙了,忙得沒有時間給人;我們太驕傲了,以至于將人拒之千里。

而耶穌基督的榜樣,卻是一生遵從天父的旨意做事。

一. 為我們成為了活祭:

耶穌以自己的身體當作活祭,藉著十字架上的死救贖了我們。今天神為我們預備的身體,也是要成為義的器皿,好讓世人從我們里面活出的基督,來認識上帝、與天父和好。這就是在遵行上帝的旨意。

希伯來書10:5-7 所以,基督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祭品和禮物不是你所要的,你卻為我預備了身體。燔祭和贖罪祭,不是你所喜悅的;那時我說:'看哪!我來了,經卷上已經記載我的事,神啊!我來是要遵行你的旨意。'"

二. 順服天父的旨意,完成天父的工:

約翰福音 4:34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並且完成他的工作。5:19 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子靠著自己不能作甚麼,只能作他看見父所作的;因為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5:30 "我靠著自己不能作甚麼,我怎樣聽見,就怎樣審判。我的審判是公義的,因為我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求那差我來者的旨意。"

耶穌以神的身份來到地上,卻沒有堅持自己的主權,而是完全聽從阿爸父的旨意,為我們活出順服的榜樣。祂在世上的每一天都是按照天父旨意來生活的!那么,神的旨意是什么?

神的旨意就是建立關係。與上帝建立關係,在信心中享受神自己;與自己建立關係,開心無煩惱;與人建立關係,愛人服事人;與事情建立關係,忠心服事神。

很多時候我們信主了,卻并沒有與天父建立起一個真正的關係,這是需要操練的。現實中我們與上帝的關係有三個層面:

1. 上司與下屬的關係:我們的禱告盡都是報告和祈求;

2. 朋友之間的關係:有時可以有生活中的分享和談心;

3. 愛人的關係(情侶的關係):在這種關係里,我們對神充滿了愛慕,我們會不斷地發現神奇妙的作為,不斷發現神的智慧,能力及祂對我們的愛,因為我們每一個人在祂的耳中都是一首獨特的詩歌。以致我们不断地向祂发出赞美,感谢和敬拜。

三. 為愛祂的人成全救恩:

來9:28照樣,基督為了擔當許多人的罪,也曾經一次把自己獻上;將來他還要再一次顯現,不是為擔當罪,而是要向那些熱切期待他的人成全救恩。

耶穌來到世上到底做了什么?

一. 活給我們看:

耶稣謙卑自己為"人子",活出謙卑的生命,好讓人親近祂;

路加福音 5:32 我來不是要召義人,而是要召罪人悔改。19:10因為人子來,是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二. 死給我們看:

完全的捨己只為了贖回我們的生命,讓我們得自由;

馬太福音20:28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而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許多人的贖價。"

三. 傳承生命:

耶稣傳承祂的生命給我們,為要我們在自由中得著更豐盛的生命。

約翰福音10:10 我來了,是要使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总结:耶穌的榜样就是藉著完全順服天父的旨意,活給我們看、死給我們看并且傳承祂的生命給我們,直至行完天父的旨意。

禱告:

主啊,你的旨意就是讓我們跟你建立關係,并在神的家中學習彼此相愛、彼此接納,因為我們都不完全,都很需要在愛、接納與包容的環境里成長。主啊,謝謝祢讓我們看到,祢的服事從來沒有想到你自己,你想到的都是給予、是幫助祝福別人,是捨己。

主啊,幫助我們有祢一樣服事的心態,让我们知道,我們抱了一個人就是愛祢;我們拿一杯涼水給最小的一個人就是愛你;我們为牧者禱告、為新朋友禱告也是在愛祢;當我們努力去邀請新朋友來到祢的家中,我們就是在作神的工。主,我們在意的不是職分,我們看重的是生命被祢使用。

阿爸父,我感謝你,幫助我成為一個可以親近耶穌的人,也成為一個別人可以親近的人。天父我感謝你,讓我在一個充滿愛和溫馨的家中成長,雖然還不完美,但是它在成長,也越來越成熟、越來越像耶穌。謝謝你讓我們在這屬靈的家中,學習彼此接納,彼此道歉,彼此相愛。主耶穌,謝謝你為我們活出謙卑和捨己的榜樣,讓我們明白愛才是我們服事的出發點;謝謝祢給我們這許多的恩賜,在我們的家中預備了這么多的參與者、建造者、貢獻者。

阿爸父,感謝祢讓我們不斷去經歷你的信實,并且讓我們越來越豐富。謝謝祢用祢的慈愛吸引我們,用你的恩典領我們悔改。阿爸,我們很開心地對你說,我們不再為自己活,不再為魔鬼活,我們就是單單為你而活。謝謝你讓我們可以在祢的愛里無憂無慮,因為你是我們的盼望,你是我們的拯救,你是我們心里的力量,你是我們隨時的幫助。你就是我們的阿爸父。我們的一生有你來愛,我們就不再懼怕!這樣的感謝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阿門。

應用與分享:

1. 分享你覺得自己目前與神的關係是一種什么樣的關係呢?

2. 為什么我們要進入與耶穌愛的關係呢?

3. 讀經:腓2:1-11,并分享我們要如何進入與耶穌愛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