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07 03 講章綱要:迎接屬靈的復興

關鍵經文:俄1:21 必有拯救者上到錫安山,審判以掃山,國度就歸耶和華了。
兩個國度:上帝的國:以上帝為王,以上帝的權柄和上帝的義為治理的原則; 魔鬼的國:抵擋上帝,以撒但的權柄和罪為治理的原則;上帝的國高過一切 (但4:17)。
兩條路: 以色列代表與基督聯合,有屬靈生命的人,團體或組織;以東代表抵擋神,屬血氣,肉體,世界,以自我為中心的人團體或組織
兩座山:錫安山和以掃山。錫安山起先代表大衛城,後擴展到包含聖殿和四圍的耶路撒冷城,猶太全地,猶太民族,以色列,神的選民,神的屬靈王國,天上的耶路撒冷。錫安山有神的聖殿,神的羔羊,神的聖民,神的同在,和神的榮耀.

1. 棄絕驕傲 (俄3-4;箴16:18)
驕傲是人類歷史最原始的罪。
以東驕傲的五大資本:地理;智慧;勇敢;財富,盟國
驕傲的表現:自以為是,藐視弟兄 。

2. 彼此相愛(約15:12)
以東的惡行 (民20:16b-20; 詩137: 7; 箴 24:17) :袖手旁觀 ;幸災樂禍;落井下石
以東的預言 (俄16;耶49:18) 及敗亡結局的應驗 。
以色列的預言 (耶24:9;耶32:37) 及複國的應驗。

3. 聖靈充滿
棄絕自我,注視神,走上帝為中心的道路。
進入神的國度,神的聖山,神的聖殿,神的聖言,神的聖工。

4. 領受復興
俄 1:17 在錫安山必有逃脫的人,那山也必成聖。雅各家必得原有的產業。
得救;得勝;得地;得國;得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