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07 31 講章綱要:信靠順服上帝使我們常得勝(2)

(一) 領袖信靠順服上帝:當剛強壯膽
A.當剛強壯膽, 帶領會眾,完成使命
B.當剛強壯膽, 謹守誡命,必享亨通
C.當剛強壯膽, 不看自己,專注於神

(二) 會眾信靠順服上帝:當重溫盟約
A.當自潔過約旦河,經歷神跡,增加信心(書3:5-6,10,13)
B.當行割禮 (男人)(選民的記號,屬神的人)(書5:2,10-12)
C.當守逾越節(紀念神的大能拯救)(書5:10-12)

(三) 耶穌基督帥領打美好的勝戰:
A.讓耶穌作王,作軍隊的元帥(我們要謙卑)(書5:13-15)
B.聽耶穌的吩咐行動,不許懷疑(要有信心)(書6:2-5;9-10)
耶利哥城倒塌的原因
A.他們有從上帝來的話及應許
B.他們相信上帝的話並順服行動
C.當他們按上帝的指示來行動
D.上帝賜給他們勝利
C.按耶穌的規矩來處理勝利品 (我們要順服)(約6:18-19)
**********************************************************
黃牧師分享:師母患癌時,我們的信心歷程。

當我們遇到苦難,我們深深知道:
1. 我們是阿爸父所愛的,祂永不會做錯事;所以我們感謝祂,稱頌祂,專注於祂,而不是疾病本身。
2. 因为我們信任天父,所以不會問為什麼是我受苦;而是問天父,為什麼我這麼榮幸,蒙恩寵,被祢揀選來彰顯你的榮耀和大能的作為。
3. 我們問天父,有什麼寶貴的功課要我们學習,有什麼隱而未現的罪要棄絕,以及有什麼新的任務要我们完成。
4. 我們相信,当我们功課學好了,就會看見祂的美意;任務完成了,就會進入祂的榮耀。
5. 我們看見天父叫凡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感恩,因着这事发生:
1. 感謝主,看見大家积极親近主,火熱尋求主,同心合一,彼此相愛,迫切禱告,靈里火熱。
2. 感謝主,看見大家彼此珍惜,也愛惜家人,也开始重視飲食健康。
3. 感謝主,看家許多人興起來,做師母之前做的服事,大家都長大及彼此分担了.
4. 感謝主,我也學習成為更好的丈夫,服事生病中的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