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02 12 講章綱要:新酒新皮袋

新酒新皮袋 (關鍵經文5:33-39)


1. 歡喜進入神的國;2. 心意更新而變化;3. 新的事情必成就。

• 問題引出?約翰門徒屢次禁食祈禱,法利賽人門徒也是這樣,你的門徒確又吃又喝。為什麼?
• 禁食禱告沒錯;只是不要流與外表形式;要懂得禁食禱告的實質;禁食禱告的時間也很重要。
• 新郎與陪伴之人同在不需禁食。新郎離開,就需要禁食了。
• 新衣服撕下一塊補在舊衣服上,新布可能被撕破。舊布和新布也不相稱。新酒不裝在舊皮帶.不然皮帶裂開;酒漏出;兩敗俱傷。新酒裝在新皮帶.

挑戰:今天的法利賽人在哪?我就是嗎?

關鍵:知道您的身份(Know your identity)?
孤兒 (Orphan);真兒子(son);垃圾桶 (trash can);珠寶盒 (Jewelry boxes)。

一. 歡喜進入神的國 (林後5:17)

二. 心意更新而變化 (羅馬書 10:4;路加福音6:37-38; 41-42)

四種人:舊酒舊皮帶;新酒舊皮帶;舊酒新皮帶;新酒新皮帶。

四種土:路旁;磐石上;荊棘地;好土。

四過程:理論的道;啟示的道;操練的道;生命的道。

四步驟:Unconscious Incompetence;Conscious Incompetence;Conscious Competence;Unconscious Competence。

1. 進入幔內:棄絕罪惡,不疑惑,不懼怕,不拒絕。渴慕聖靈充滿,憑信心領受 方言啟動,常讀經,多禱告,不住親近神,看到自己的光景,意志力決定順服真理。
2. 走出營外:不斷操練,直到你能駕輕就熟,真理成為你的生命。

三. 新的事情必成就:
1 看見奇妙;2 聽出原味;3 想到故事;4 講出應許;5 行出神跡。

結論:歡喜進入神的國;心意更新而變化;新的事情必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