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09 03 講章綱要: 男⼈,⼀個到⽔深之處的呼召

今天這段經⽂(路加福⾳5:1-11),不是要記載到底有多少⼈想聽耶穌講道,耶穌完全是衝著彼得來,耶穌上了彼得的船,請彼得把船撐開,離岸遠⼀點,請注意聖經記載這個非常細腻的動作。

「請他把船撐開,稍微離岸,就坐下,在船上教導眾⼈。」你想想看,耶穌在船上講道,彼得⼀整個晚上沒睡覺,船又稍微離岸,在⽔中慢慢地,晃來晃去晃來晃去。耶穌那天到底講了什麼道︖
說了什麼內容︖(聖經根本沒記載!)彼得完全沒記住,太累了,但他記得⼀句話,就是耶穌講完道之後回頭對他說:「把船開到⽔深的地⽅下網打⿂。」⼀句非常莫名奇妙的話!
親愛的男⼈啊,當耶穌踏上彼得的船,他是為彼得⽽來。當耶穌闖進我們的⼈⽣,叫我們「把船開到⽔深的地⽅下網打⿂。」他不是故意找我們麻煩,他是要來呼召我們!我們的⼈⽣是「...整夜勞累,並沒有打著甚麼。」但是耶穌來了,他要呼召我們成為⼀個真正的男⼈:耶穌呼召你跟隨他,是因為祂要使你的⽣命昌盛起來。

彼得的不情願,是因為捕⿂的⼈都知道要看時間、習性,這是⼤⾃然的法則。當時的環境肯定不適合打⿂。聖經怎麼說:「6 他們下了網,圈住許多⿂,網險些裂開,...⿂裝滿了兩隻船,船甚至要沉下去。」原本按照⼤⾃然的法則、漁夫的專業知識,不可能有什麼收穫。當耶穌闖進你的⽣活,⽽你也願意跟隨的時候,你會看到超乎⾃然的法則,超乎專業的現象,超乎預期的收穫,這就是⼀個男⼈昌盛的開始。

就是在這樣,倉促之間,彼得深深領悟⼀些道理,他眼前所看到的⼀切不是意外,只有上帝⾃⼰才可以在這樣不合理的環境下,賜下這麼豐富的收穫。⾯對這樣的時刻,聖經說『8西⾨.彼得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

男⼈你需要的是上帝,因為這是你受造的本質!在上帝裡⾯你才有價值感跟能⼒感,這對男⼈很重要。當你先有了在上帝裡⾯的價值感跟能⼒感以後,你跟各⽅⾯的關係才會健康。當彼得俯伏在耶穌膝前,他終於意識到耶穌的身份,他謙卑地承認⾃⼰是軟落、無能為⼒,他的⽣命是需要上帝。這個時候,⼀個真正的男⼈,⼀個真正的領袖終於誕⽣了。

今天上帝的話告訴我們:身為⼀個男⼈,跟隨耶穌吧!你要相信,上帝要男⼈有⼀個昌盛的⽣命。你要承認,在神⾯前⾃⼰是軟落與無助的。⼀個真正的男⼈是跟隨耶穌的男⼈!

我們千萬不能忘記,當我們教導孩⼦稱上帝為⽗的時候,他們對⽗親的唯⼀概念是源⾃於我們所給予的。...成為⼀個像神⼀樣的好⽗親是為⼈⽗的極⼤責任。— 威廉.巴克禮 (WilliamBarclay)

我要奉上帝的名祝福在座所有的男⼈,跟隨耶穌吧,成為⼀個像上帝⼀樣的好⽗親。為⽗的⼼是⼀種⽣命、是⼀個態度、是屬天的呼召。跟隨耶穌吧~去關⼼比你年輕的⼈,他們需要您主動的去關⼼他們,聽他們的需要,以⽗親的⾼度為他們祝福。他們需要您,⽽您是有影響⼒的!今天的經⽂告訴我們,當你願意這麼相信,願意承認 ; 並且為⾃⼰來禱告來宣告,你要看⾒你會祝福許許多多的⼈。男⼈,你領受⼀個到⽔深之處的呼召 ; 耶穌呼召你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