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12 31讲章纲要:酒用完了,来遇见恩上加恩的主!

(约1:15-018; 2:1-11)

前言:传统上,教会用飞鹰来代表约翰福音。它好像一只老鹰飞在基督城上空,整个基督城就在它的视野里面。它不一定按着时间顺序写,但看得很深很远 ; 一下看见上帝全部心意, 一下又到耶稣⾯前,好像可以听到他的心跳。约翰自己告诉我们:“但记这些事要叫你们信耶稣是基督,是上帝的儿⼦,并且叫你们信了祂,就可以因祂的名得⽣命。”(Jn 20:31)这是读约翰福音的关键所在。

来看约翰福⾳记载的第⼀个神迹:耶稣在迦拿把⽔变成酒的神迹。有⼀次耶稣跟祂的⺟亲⾺利亚去参加婚筵,婚筵进⾏到⼀半的时候,酒却喝完了!在当时的文化里,突然没有酒是一件很糟糕的事,喜事会变成羞辱。⾺利亚看到了,她开⼝请耶稣帮忙,耶稣⾏了⼀个神迹把⽔变成酒,解决了这尴尬的意外。婚筵中没有酒,令⼈尴尬、令⼈紧张。当我们⼈⽣遇到意外,惊慌失措时,突然有⼈帮我们解决了问题,这是恩典!

这些都还不是重点!耶稣不单是把⽔变成酒,有喝不完的顶级红酒,免去主人家的尴尬。 即使耶稣解决了这次缺酒的问题,这个新郎往后难免还是会遇到各式各样,所谓没有酒的意外,那时该怎么办?
耶稣不仅乐意赐美酒,更是要赐下祂自己给我们!

约翰福⾳2:4节,耶稣说:“母亲,我与你何干呢?我的时候还没有到。”这句话才是这整个神迹的重点。重新诠释:“母亲,为什么把我牵扯进来?我的时候还没有到。”这话其实要强调的是:“这事是我决定的,不是妳决定的,我的时候还没有到。”

约翰福⾳记载,耶稣说“祂的时候还没有到”,耶稣每次说这句话都是指祂上⼗字架的时间还没到。当时候到了的时候,祂就要上⼗字架,解决⼈类最核⼼的问题,也就是为全⼈类的罪付上代价,而当时候到了...耶稣所赐最⼤的恩典是祂⾃⼰。

亲爱的弟兄姐妹,耶稣可以把⽔变成酒,但是祂更重要的是要我们知道,
“上帝是恩上加恩的上帝,祂要让我们体验恩上加恩。”耶稣当然关⼼我们⽣活上的需要。祂更想借着一些没酒的时候,让我们遇⾒祂,让我们活得精彩。
今天信息告诉我们:耶稣对你的生命有美好的计划;不单赐好酒,更重要的是要把祂⾃⼰赏赐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