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01 28 講章綱要: 你们当如此行,为的是记念主

前言:保罗在价值观极其混乱的环境下,建立了哥林多教会,当时教会有非常多的问题。保罗就写信,一个一个具体的回应哥林多教会的问题,告诉他们信仰中的许多“为何如此”。
在今天的经文,哥林多教会把“教会”搞成“党派”一样,把“圣餐”弄成“流水席”。保罗解释“圣餐”真正的意义:是一个提醒、一个记号、一个祝福。

1. 一个提醒!(林多前 11:23-24)
   圣餐是一个提醒:我的生命是基督舍命所换取 — 以感恩领受!

2. 一个记号!(1 Corin 11:25)
    圣餐是一个记号:我的生活当有恩典之约记号 — 以恩慈相待!

3. 一个祝福:(1 Corin 11:23-29)
   圣餐是一个祝福:我的人生当仰望上帝的恩惠 — 以十架为凭!
   圣餐的英文是 “Eucharist”,他是直接从希腊文转过来的。圣经提到耶稣为饼和酒祝谢,“祝谢”就是希腊⽂“eucharisteo”,“eu”意指“好的”,“charis”意 指“恩典”。有一个神学家在翻译圣经的时候,把圣餐(Eucharist)定义为:“想到祂美好的恩惠”,所以,当你领圣餐时,要“想到美好的恩惠”。
   保罗说:他们中间好些人软弱与吃喝自己罪的关键是:“不按理吃喝”,意即 “不恰当的态度”吃主的饼,喝主的杯。当领受圣餐时,不把圣餐当作一个宗教活动来领受,或惯性无意识地吃喝,也别把圣餐当做是⼀个有魔法的仪式。圣餐,是耶稣所吩咐、所设立的。你要借着信心来领受、思想,以感恩领受上帝的恩典与祝福。

真正的圣餐,它对整个教会都是一个祝福!纪念到自己的生命是基督舍命所换取 — 以感恩领受 ; 同时也带着上帝恩典之约的记号 — 以恩慈相待 。在进行的时候,“想到耶稣美好的恩惠”。保罗说:“这才是恰当的态度!”

主耶稣吩咐我们:“你们当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