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02 04 講章綱要: 爱,属灵恩赐的真谛 (林前13)

“爱是永不止息”(林前13:8),在希腊文这个“止息”是结束、倒塌的意思。圣经说:我们现在所知道的有限,所传讲的也有限,各样很棒的恩赐,当耶稣再来的时候,都不需要了。但“爱”永远不会停止、不会被废去、不会倒塌,因为“爱”就是上帝自己。

试试把哥林多前书13章4-8节的爱,换成“耶稣的爱”、“教会彼此的爱”,当我们用十字架的眼光来念的时候,感受都不一样。不让我们的“爱”变成了老生常谈,别让我们的生命沦落成“鸣的锣,响的钹一样”。爱,就是在行动中跟随耶稣。

哥林多前书第13章在说的是:己,不是衡量事物的标准 ; 爱,给予恩赐真正的价值!

如果我们看懂了,才会明白为什么到书信最后面,他继续请求哥林多教会:“你们要警醒,在信仰上要站稳,要勇敢,要刚强。你们所做的一切都要凭爱心而做。”(林前16:13)

因为“爱”,赋予恩赐/赋予你这个人真正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