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02 11 講章綱要:在復活的耶穌裏,我们有得勝的力量和榮耀的盼望

引言 :你有看過那些強大的能力?你正在培養這些的能力 (謙卑;寬恕;節制)?
有沒想過可以經歷這兩種能力:1. 勝過罪惡的能力(聖潔) 2. 死裏復活的能力(永生)
這是復活的主給我們的能力。 哥林多前書(15: 1-10)耶穌基督的復活
(一)耶穌基督復活是歷史的事實: 兩個證據
1.空的墳墓; 2.許多的目擊者/見證人; 3.證實耶穌所宣稱:祂是上帝的兒子(羅1:4)
4.使徒保羅的生命改變的見證(林前15:9-23; 29-31)
二)耶穌基督復活是救恩的完成:耶穌復活:死亡被打敗了,死了(林前15:54-57)

二)耶穌基督復活是救恩的完成
欠債 犯罪
巨大的債務,無法償還 關係破裂,無法解決
被債主轄制 被魔鬼轄制, 在神的震怒
承擔後果:坐監牢 承擔後果: 死,審判,地
有人要替你還債 耶穌來替我們贖罪
開張支票去銀行付清 為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
第三天兌現了,成功了 第三天復活了:勝過罪,死,魔鬼
不怕債主,得自由了 信靠耶穌,得新生命,勝過: 罪,死,魔鬼

54 這必朽壞的既穿上了不朽壞的,這必死的既穿上了不死的,那時,經上的話就應驗了:“勝利了!死亡已經被吞滅。
(三)耶穌基督復活的能力也在我裡面
在耶穌基督裡,我有新生命(重生);我有得勝罪惡和魔鬼的能力,不再懼怕死亡
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大有能力(羅8:11) 使人復活的能力(弗1:19-22)
回應:耶穌基督復活得勝了,我們信靠基督也得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