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享受讀上帝的話

我們在地上的年日雖然短暫,卻也有七、八十年。有一天我們基督徒到天上的時候,阿爸父一定會問我們的幾個問題是:

1. 你如何對待我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
2. 你如何看待我給你的話語 - 聖經?
3. 你是如何度過自己這一生、如何使用我給你的時間、金錢、恩賜、才幹這一切的豐富的?以及如何对待家人?

就神的話語來說,今天的我們比過去3500年來的人更為有福。我們人人手上有聖經,内心裏面有聖靈親自教導我們,身邊有牧者、小家長來幫助我們、陪伴我們;我們可以在屬靈的家裏看到許多榜樣在鼓勵我們,為我們的成長作榜樣,還有許多歷世歷代許多的很棒的屬靈書籍。所以,有一天當我們見神面的時候,就沒有任何藉口說自己讀不懂神的的話了。

今天我們活在一個最好的時代,我們擁有如此豐厚的資源卻不渴慕、不珍惜神的話,有一天我們要如何向神交帳?

很多人不讀神話語的理由是因為"太忙",忙於看微信、回微信,卻是"眼看,看不飽,耳聽,聽不足",那些似是而非的道理根本無法滿足我們的心。問題不在於我們太忙,而在於我們如何做選擇。

有人說聖經很難,讀不懂。其實,讀經是需要技巧的。一般人讀經會有三個階段:

1. 被吃階段:就像一個剛出生的嬰孩,開始時是被父母強迫喂食,即使他不想吃的時候也要定時吃喝。在屬靈的嬰兒階段我們也要如此逼自己。

2. 該吃階段:我們知道有責任去吃,因為知道那對我們有好處。

3. 愛吃階段:嘗到了甜頭,開始享受美食的滋味,於是主動愛慕尋求。

讀經:約書亞記1:8"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要晝夜默誦,好使你謹守遵行書中所記的一切;這樣,你的道路就必順利,你必一路亨通。"

當上帝要以色列人進攻迦南地的時候,祂藉著摩西對約書亞千叮嚀萬囑咐,一定要晝夜默誦神的話語,好使他們能夠遵行神的話,因為只有神的話語可以使他們得自由、有智慧,也是他們得地為業的保障。

"道路順利"不是說你就可以長驅直入迦南地,不會遇到任何阻礙了。事實上,在迦南地界正有七大惡族如巨人般擋在面前。惟有以色列人謹守遵行神的話語,神才會使他們勢如破竹般"一路亨通"。

而神要約書亞的軍隊做的,就是盡上自己的本分去攻打神所賜給他們的迦南美地,在爭戰中不斷經歷神的帶領和得勝。所以不是說你只要在家裏讀神的話語就夠了,神的心意是要我們在新的一天開始讀祂的話語,並且帶著神話語的能力走出去。當很多的困難、挑戰、攔阻迎面而來的時候,我們就可以靠著神的話語得勝。

太4:4"耶穌回答:"經上記著:'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更要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約6:63"使人活的是靈,肉體是無濟於事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是靈、是生命。"

今天很多人只是勉強活著,因為是"單靠食物",活得很辛苦也很有壓力。但有些人卻可以活得很享受,因為他們是靠神的話為靈糧使自己得力。里面的灵人需要灵粮,才能生活有力量,有智慧,有满足。

這就是神話語的重要!讓我們享受讀神的話語!

禱告:
天父,我們感謝你把最好的時代、最好的資源賜給了我們,好讓我們認識你。今天我們願意邀請真理的聖靈來充滿我們、教導我們,把屬靈的饑渴放在我們的裏面。我們宣告,我們享受讀神的話語,我們享受遵行神的話語,我們享受過得勝的美好生活。聖靈請你幫助我們,你生命河的活水已經流到我們當中,滋潤我們的心,好讓我們成為一個蒙福、蒙愛、蒙恩寵的人。以致有一天當我們面對你的時候可以說,"阿爸父,我已經遵行了你的話語。"奉主耶穌基督的得勝的名禱告。阿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衛鮑森(英國當代聖經權威教師)論讀聖經

一、《聖經》:宇宙中最重要的一本書

大衛鮑森在他所到之處,他都會問那裏的基督徒五個問題:
你是否相信《聖經》是神的話?
你相信《聖經》是全宇宙最重要的一本書嗎?
你完整地讀過《聖經》嗎?
你有沒有讀過其他的書是整本讀完的?
現在主正在看著你,你會開始好好地來讀《聖經》嗎?

他建議大家,如果一個人一天讀三章,禮拜天讀五章,一年可以讀完一遍《聖經》。

二、最好的讀經方式

大衛鮑森建議基督徒讀聖經的時候,一次讀一卷,因為這也是上帝賜給我們聖經的方式。就如我們很熟悉的偵探性小說,你會在第13章停下來讀幾段,又回到第五章,然後又讀20章讀一點點嗎?讀小說是這樣讀的嗎?當然不是。

三、聖經章節不是聖靈默示的

所以我們在讀聖經的某卷書的時候,最好不要被章節所劃分的段落影響,而是把它作為一本完整的書來讀。

四、認識每卷書寫作目的是關鍵

聖經的每一卷書都是跟其他經卷是完全不同的。66卷書,每一卷書寫作的目的都不一樣。因此當我們讀聖經這本書的時候,那能夠打開每一卷書奧秘的關鍵就是一個非常簡單的答案,就是為什麼作者要寫這本書。當你明白寫作的原因的時候,這卷書就會向你敞開,前所未有地展開。

五、聖經像一面鏡子

有一位姐妹說到讀聖經時說,"我不是在讀聖經,是神的話語在讀我。"
讀聖經其實就像看一面鏡子,在看的時候發現自己是什麼樣的一個樣子,然後發現神是怎麼樣的一位神。問題是當我們看鏡子的時候我們不喜歡在鏡子裏面所看見的自己。"

六、對聖經感興趣

"在英國的泰晤士河畔有個小城鎮,那邊有一位牧師。那個牧師來找我說,'我們的弟兄姐妹他們不願意花時間來研讀神的話。他們聽聖經教師的分享,他們會買一些基督徒的音樂,可是他們卻不願意自己來研讀聖經。'他說,'你能不能夠幫助我們?'我說,'我來嘗試看看。'我說,'我四個禮拜天到你們教會,一個月一次,一次來三個小時。中間有休息的時間,可是我還是需要三個小時。每一個月我會來分享一卷書。'"那我的條件是什麼呢?就是每一個來上課的人,在上課之前,他要先把那一卷書讀過一遍。然後上完課之後要再讀一遍。然後,所有的牧師下一個月要從這一卷書裏面講道,在未來的一個月中間所有的小組在小組分享當中都要談論這本書。這樣,一個月之後,弟兄姐妹都會熟悉這本書。

應用與分享:

1. 你讀圣經最大的障礙是什么?是沒有時間嗎還是讀不懂?請彼此分享應該如何解決這些問題呢?

2. 請分享你自己的讀經心得:神的話語如何在你的生命中產生功效的?

3. 鼓勵大家從現在開始制定自己今年的讀經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