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原樣

人的根本問題既然是罪,耶穌使我們成為聖潔,即表示徹底解決了罪的問題!

人世間所有問題,追根究底都是因為現有的世界已不是原來的面貌,人原有的聖潔形像也被玷污了。墮落後的人不再渴望聖潔,並不代表我們實際上不需要聖潔,只是因為人的渴望也在墮落中走了樣,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什麼。在靈魂的深處,人對聖潔的渴慕仍然不斷發出呼喚。

豈不是嗎?試想想,當我們在與自己的自卑、嫉妒、慾望、怒氣、惡習搏鬥的時候,豈不希望自己成為更好的人?當我們和家人、朋友、同事產生矛盾的時候,豈不渴望能有和諧的人際關係?當我們聽到環境和氣候逐漸惡化、國際間衝突升溫的時候,期不期待一個更和平的世界?

這些問題既源於罪,表示我們的渴望,唯獨藉著恢復聖潔,才能獲得滿足。人類嘗試用教育、溝通、法律、科技等途徑來找回幸福,卻徒勞無功。為什麼?因為根本的問題---罪,並沒有得到解決!

人的本樣既為聖潔,意味著只有當人回歸聖潔(而不是在扭曲的狀態中)才有幸福。只是,人不能靠自己的力量回歸聖潔,唯獨靠神透過耶穌所施予的白白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