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失敗到得勝

 

死因罪而來,基督的復活既解決了罪的問題,意味著人類最大的敵人---死亡,已經被戰勝!

1899年,有兩個名人去世了,他們的死讓我們看見信與不信的人,在面對死亡時是何等不同。

其中一位是是英格索中校(Colonel Robert G. Ingersoll),他一生攻擊聖經和教義,死後有人為他設立了一個英格索講座,專門讓不信者在哈佛大學發表關於不信的演講。英格索的死帶給他的家人十分沉重的打擊。他妻子不能接受這個事實,把他的尸體放在家中好幾天,直到腐化會影響家人的健康時,才被迫移走。尸體火化時,火葬場氣氛陰鬱,他的死亡對其親屬而言,是一個無可挽回的悲劇。

另一位在同一年去世的名人,是偉大的基督教領袖慕迪(Dwight L. Moody)。他臨死前看見世界正在後退,天門開了,神正在呼喚他。當他的女兒為父親的康復禱告,慕迪還阻止她說:“不要這樣禱告,神正在呼叫我,這是我得冠冕的日子,是我一直等待的日子!”

慕迪家人和朋友在他的葬禮上,一齊唱詩和分享,仿佛是一種勝利的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