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產業的繼承人

 
在各種不同的種族文化中,“兒子”都是產業的繼承人。“神的兒女”也有相同的意義---“既然是兒子,就靠著神承受產業了。”(加4:7)。
 
神為祂的子女預備的產業嗎,就是救恩(來1:14),或一般稱“天堂”。聖經作者從未對此詳細描述,因為他們知道那是遠超過人所能描述的!
 
何以見得擁有天堂是一種福氣呢?看看對天堂的盼望所塑造出來的人格就知道了!
 
首先,對天堂的把握,會使人面對困難時更堅強。人間的一切本來就掌握不住,如果將它看為終極產業,一旦失去時,人也就崩潰了。然而,對永遠家鄉的渴望,能使人輕看世上的羞辱,若那是為基督而受的苦,更是能夠為他換取永恆的榮耀。
 
其次,一個擁有天上永恆產業的人,看待世事會更灑脫。金錢、名譽、利益對他而言不應該造成太大的吸引力,因為他們已經擁有那上好品質,在時間上更久遠的產業。
 
我們在世上本來就沒有擁有太多東西,也並不需要太多,只要有那擁有一切的主就夠了;我們在世上沒有太長的壽命,也並不需要活得太長,只要擁有存到永遠的產業就夠了。
 
魯益師的觀察很確實:“翻閱歷史,你會發現在今世活得最精彩的人,往往是那些對來世最重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