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是神的傑作

我們經常會在路旁看到一些棄置多年的建築物。其中有些建到一半停工;另一些則因生意失敗倒閉了。這些建築物門窗破舊不堪,雜草叢生,到處蛛絲鼠糞,臭味四溢,顯得既荒涼又陰森。雖然它們廢置無用,但一開始它們的存在,絕不是為了成為廢墟,而是曾有一個崇高的理想---或是為了賺錢,或是為了服務人群,或是為了提供休閒……可是,也許是資金不足,或管理不當等因素,他們失敗了。

假設有一個資金雄厚的企業把廢墟買下來,投資巨款並付諸有效的管理,這些建築物就能重新回復生氣,不會再白佔土地了。

我們得救之前也像這些廢墟一樣白佔土地,於是……神決定翻新、改建。

神曾經創造一個人名叫蔡頌輝,神造他本是要他完成被造的目的---敬拜祂、事奉祂、榮耀祂、傳揚祂。但是,頌輝失敗了,這個生命自此變成了廢墟。

後來,神決定拆毀,再重建,使他恢復原先的功能。他的名字還是“蔡頌輝”,不同的是,神賜下聖靈住在他裡面,使他不會重蹈覆轍,再度失敗。聖靈保證他能保持興盛,順利完成任務,直到見主面的那一天。

可見沒有一個人是“平信徒”,每個人都是神的傑作!我們實際的價值遠遠超越自認為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