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祭(中):信主就是委身于基督

所以弟兄们,我凭着神的仁慈劝你们,要把身体献上,作圣洁而蒙 神悦纳的活祭;这是你们理所当然的事奉。(罗十二1)

“所以弟兄们……”是那个时代惯用的称呼,其实并不限制于“男性”,而是包括所有说话的对象。那么,这个说话的对象到底是谁呢?从全书卷的引言写道(一1~7):“耶稣基督的仆人保罗……写信给你们在罗马、为神所爱、奉召作圣徒的众人。”接着下来,虽然保罗所写的信篇幅相当长,可是却始终没有转换说话的对象。罗马书不是一封写给传道人的信,也不是写给教会领袖的信,而是写给拥有两个特点之人的信——“为神所爱”和“奉召作圣徒”。这些人是谁呢?岂不就是你和我吗?

原来,从圣经的角度看,基督徒只有一种,就是委身于基督的人。没有不委身于基督的基督徒,因为不委身于基督就不是基督徒。在福音书中,耶稣对人的要求就是要人跟随他,并且愿意为了跟随他而付代价。他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可八34)又说:“爱父母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太十37)他还说:“去变卖你所有的,分给穷人……你还要来跟从我。”(可十21)圣经从来没有说我们可以不跟从主而仍然算是一个基督徒。信主就是跟从主,得永生是跟随主的结果,我们绝对不能只选择信主而不愿意跟从祂,神对信主之人的要求从来没有这样分类过。圣经强调人唯独靠信心得救,但是,圣经对信心的概念绝不只是在理性上接受一个事实而已,它是指一种生命主权的移交。简单的说,也就是耶稣所说「跟随主」的概念。因此,一个口称相信耶稣而没有委身的人,不能算为一个基督徒,因为基督徒,就是一个将生命献给主来管理的人。

因此,每一个基督徒都应该顺服基督、事奉基督、荣耀基督,都应该寻求基督在我们身上的旨意,都应该以完成神在我们身上的计划为我们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