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别人来决定

「不以恶报恶,以辱骂还辱骂,倒要祝福;」(彼前三9)
在《为什么我不敢告诉你我是谁》一书中提到,有一个专栏作家——雪梨——有一天陪一个朋友去报摊买报纸,他那朋友非常礼貌的向报贩打招呼,但所得到的竟是粗鲁又不礼貌的服务。收下了报贩半丢过来的报纸,这个朋友仍然祝报贩有一个快乐的周末。当这个朋友一同走到街上時,作家就问他朋友:「这个报贩老是对你那么没礼貌吗?」
「嗯!他就是那个样子。」
「那你也总是这么有礼貌又友善地对待他吗?」
「嗯,我就是这个样子。」
那个作家很好奇的问:「他对你那么不好,为什么你还对他这么好呢?」
「因为…」他的朋友说了一句很有智慧的话:「我不想让他来决定我该怎么做。」
回想一下,我们会不会经常让别人来决定自己应该怎么做?别人对我好,我们就对他好;别人对我笑,我就对他笑;别人对我们不客气,我们也不留人后的还他一击。如果是这样,我们和那些不信主的人又有什么不同?不妨试一试,当你被别人激怒的时候,为他们祝福,你会发现有所不同。也许别人不会改变,但是你发现自己却改变了,变得更加开朗,不会被人的种种软弱左右你的情绪。古人有话说:「胜人者力,自胜者强」。意思是说,能胜过别人只算是一个有力量的人,能够胜过自己的才是真正的强者。我们如果不受自己的反射反应所左右,反而能够为那些迫害我们的人祝福,那我们就是胜过自己的强者了。
弟兄姐妹,你现在想起谁得罪你?可能是与你住在一起,那个生活习惯让你受不了的室友;也许是那个公司里看不起你,经常对你不平的主管;也许是那个你曾经很相信他,后来却发现被他出卖或欺骗的朋友;也许那个经常酗酒赌博,破坏了你的家庭,为你的童年记忆留下重重伤痕的父亲;又或许是那个曾经移情别恋的初恋情人……无论他是谁,为他祝福吧!他不好是他的问题,你不要跟着不好,你可以选择做正确的事,这就是义者风范!